功德項目

項目說明

法會期間設有打齋及甘露法食功德項目,歡迎隨喜布施,廣結善緣。

 

一、消災牌位

為自己或親友、乃至一切眾生,祈求消災延壽,增福增慧。

 

二、超薦牌位

為往生親友或累劫怨親,超度回向,祝禱亡者上生善道,往生佛國淨土。
  
三、佛前獻供
在佛前敬獻香、花、世間寶、法寶等,虔誠供養,廣增福壽,必獲善利。
  
四、打齋供眾
供養齋飯與僧俗四眾,和眾多善信結緣,培植福德,種得度善緣。
  
五、甘露法食

俗稱「贊普」,在焰口法會時,敬備美味齋食,仰仗三寶加持力,普濟餓鬼道眾生,

並召請法界眾生前來聽聞佛法,以法食供養,令眾生皆能得度。

  
六、齋 天
在佛前敬獻香、花、世間寶、法寶等,虔誠供養,廣增福壽,必獲善利。 


2023農禪寺梁皇寶懺法會獻供禮品

 用慈悲心,傳遞溫暖,時時有幸福;

用智慧心,安己安人,日日是好日 

  歷經疫情紛擾不安,2023年是您我從「心」開始重拾安定的一年。聖嚴法師說:「心安才有平安。」人人若能自安己心,必然也能安定他人,促進人間社會平安快樂。

  值此法鼓山農禪寺《梁皇寶懺》法會,讓我們內修外化,透過自我內在的淨化,達到世界的淨化。以正面、感恩的態度面對人生各種順境與逆境,把煩惱心變成智慧心、慈悲心,當「心」充滿光明安定的力量,連帶也能點亮他人的心,為世界注入美好與希望。

  邀請大家一起來發揮「心」的力量,用慈悲心傳遞溫暖,時時有幸福;用智慧心安己安人,日日是好日!

 返鄉青農x知足惜福x一步一腳印 

「熱愛土地,感恩報恩」是我們支持返鄉青農的最大感動,他們

敬重天地萬物,順應自然時序,堅持一步一腳印;

熱愛土地環境,落實共存共榮,樂於付出與分享;

懷抱初衷理想,感念薪火傳承,再創在地生命力。

這份堅持信念、珍惜當下、踏實生活的人生態度,就如同您我真誠獻供的心意——

「信、願、行」具足!當下就有幸福和快樂,當下就是人間淨土。

 返鄉青農【有機白米】 

宜蘭一年一收新米,融雪灌溉有機栽培,自然純淨營養足,幸福能量超飽滿。

 三心傳承【五行蔬菜麵線】 

金門手作日曬,條條Q彈分明,純蔬菜汁入麵,真心細心好用心。

 原萃食材【黑豆粉、糙米】 

雲林新產現磨,爐灶慢火炒焙,傳遞農村古早味,醇厚甘甜高營養。

 在地原生【扁實檸檬原汁】 

屏東在地原生種,整顆果粒鮮榨汁,色香濃郁味獨特,夏日開胃好爽口。